close

今天大家都不到七點就起床了~
奇怪的咧~在台灣怎就沒這麼準時過~(歪頭.....)
一打開電視就看到日本現在最火紅的妖怪手錶卡通~

這位就是主角~~呃~個人真的感覺跟神奇寶貝沒啥不同咧~
兒子說有不同啊,皮卡丘只有一條尾巴,它有二條尾巴=..=|||


看完了卡通~離我要坐的那台電車還很早~
所以我們就走到附近的小公園去逛逛~
這個建築物是警察局~超可愛的~不敢太靠近拍~
因為有警察伯伯在看~XD

小小的公園~給小朋友跑一下~反正時間真的還很早

這個房子外觀看起好像機器人哦~

公園真的很小,不到半個小時,我們就慢慢的走去天神地下街坐車囉~
天神地下街真的很方便,地鐵跟私鐵都在這~
兒子看到他愛的咖哩麵包了~

今天終於成功的拍出地下街的模樣~哈哈哈~~

看那天花板的圖案很特別吼~

從西鐵天神車站進去,所看到的景象就是二台並排的電車~

由於我們要搭的是特別的電車,所以在這裡等了一小段時間
這二個傢伙到了日本還是很吵~一定要這樣玩就對了~

西鐵電車裡的小賣店~~XD

一般的急行電車

另一款電車

噹噹噹~~這就是我們要坐的旅人電車

 

最早的一班是9:46分直達太宰府~
這樣就不用在二日市換車了~^..^

 

另外~在第三車箱裡,還有記念章可以蓋哦~
這也是搭乘這台列車的樂趣之一哦~

蓋完後~本來我想走去第一車箱坐的說~
沒想到我家這位老爺隨便找了位子就坐下了~唉~算了~
他高興就好~出門玩不想發火~XD

旅人車箱一共有六節,每節代表不同的義意~
想了解的人~可以到下最的網址裡去看看~
旅人列車   http://www.nishitetsu.jp/train/tabito/  

不到半小時的路程就到太宰府了~當然要來拍張照留個記念囉

到太宰府囉~這是第二次來到這裡
上次來只有走到前面主廟宇,後面都沒去逛到

慢慢走,慢慢逛~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~哈哈

通過這個鳥居~不久就會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囉~

好可以的掛飾哦~~但價錢不可愛~
所以~放棄~

哈哈~又見龍貓專賣店~在這又敗了一條手帕

日本十大必去的星巴客之一~^..^

這幾張亮到不行的照片~想也知道不是偶拍的囉~
所以.....我已經盡力補救了~XD

好啦~從這開始就是閣下我拍的~所以~嗯~
慢慢看吧~XD
大家要記得先洗手才能進去廟裡哦~

這是對神明的一個禮貌~

這小妮子終於記得怎麼洗手了~^..^
不過洗完他一直叫水好冰=..=

摸摸神牛~~才能保佑你們的頭腦聰明~哈哈
(雖然去年也有摸啦~但好像也沒聰明到那去~XD)

這次來,多了另一道門~
看看~除厄招福咧~那一定要從這通過的啊

終於進入到主廟了~但看過去聽到的幾乎是韓語
遇到的也都是韓國人,所以那位東北的大姐說的是真的咧~
真的超多韓國人到福岡來~

太宰府裡最有名的梅花樹~我們去年看到的比較盛開
這次去只看到一點點的梅花

賣御手的地方~人好多哦

還有開運箭咧~我還以為過了正月後就不會賣了

本來考慮要不要買,但買了要做啥~當擺飾嗎~

考慮之後還是決定不買了~

往後方走去~就看到一堆的葫蘆~這不是賣的哦XD

好多~`不愧是有名的廟宇

再往前一點點,就可以看到這二顆夫婦樟樹

本來只有想說夫婦拍張照~
沒想到老公突然放閃~哈哈~那當然一定要放上來閃別人一下~XD

放閃光後~再往前走~走到太宰府的後方~{梅園}
這裡是日本人最愛來賞梅花的地方~
只可惜我們到的太早~只有少少的幾朵花~

其實後方的一些小廟宇真的很少有遊客前往
如果有時間的話,真的建議去走一走~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美景

沒錯~往山坡上走去~還有另一間的稻荷神社~

如果在櫻花季來到這裡~一定超級美的~
兒子看到這些樓梯就又開始唉唉叫~
但不管他~就是走上去就對了~~^..^

看~~多美啊~

這裡的樓梯真的有點陡,但整排的紅色鳥居看起來
感覺很讚~

到了上面出現的是一座不大的稻荷神社~
當然這裡比起櫛田神社比較多人在拜

這裡也有在賣御手

仔細看上面狐狸的圖都不太一樣哦~

再往上的樓梯~

由於有一個臭小子說他不要再走樓梯了~
所以我們就往回走了~(沒耐心的傢伙)

回到梅園後~才想起這裡其實還有一隻更老的神牛
不注意看,一下就經過了~就在筆塚的旁邊

回到主廟~又嚇了一跳
出現了一群黑壓壓的國中生

原來他們是來校外旅遊的~一批一批的進入太宰府
誰叫這裡是學問之神咧~就像我們的孔子一樣~

又看到另一個神牛~當然就是去摸一下啦

神牛旁有二顆看起來像黃色的梅花,
正當我在拍照時,對面那三位父子又在耍寶了~XD

好大的廣場~~

 

逛完了太宰府,肚子也餓了~
說真的太宰府這真的小吃店不多,賣梅枝飯的卻一堆
後來我們回到車站旁邊找吃的
這裡只有二間店,另一間是一蘭,但昨天吃過了~
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這間手打蕎麥麵

進去就是一般的食堂感覺~

店員人好好~我問他能不能跟小孩一起共食及拍照~
他們都OK~還幫我們拍照~看看牆上還有簽名紙~但我看不懂是誰的簽名~哈
(好啦~其實是溝通上有些錯誤,我其實是要問店裡能不能拍照,他們以為我要他們幫我們拍照XD)

吃飯囉~看起來好好吃~實際真的不錯吃~
兒子、女兒吃的豬排丼,還附上小碗的冷的蕎麥麵

我的牛丼,吼~~超好吃的~

老公的熱蕎麥麵,也不錯吃~
他們附的冷蕎麥麵超好吃的~麵好Q哦~
要不是天氣太熱,我就點這個來吃~~

吃完後~就去搭車前往動物園啦~本來要搭妖怪手錶列車的
結果因為天氣所以更改行程~結果今天只有早上有,下午都沒有那班車啦~
妖怪手錶電車 http://www.nishitetsu.jp/train/youkai-watch/  只到4/5號而已


一樣坐西鐵天神電車到藥院站,接下來就是走約20分鐘左右到動物園
為啥我不坐巴士咧~啊又沒走很久,又可以看日本的街頭~
~自由行不就是這樣~要一直坐車那跟團就好啦~

(因為二個小孩一路上唉唉叫要坐巴士~哈)


終於到了~二個小鬼這樣叫著~哈

買票中~國中生以下不用錢~我們有折價券,還可以折一百日元

入口處

進去後,我們走錯路線,應該從那個招牌那裡走的~

嗯~好樣的~敢騎在你阿姨背上~

又來一個不怕死的~XD
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在餵食咧~超可愛的小浣熊,
要不是他在吃東西,不然我會以為他是假的

企鵝~

二個在呼叫長頸鹿,Running man看太多了
(那是韓國一個很有名的綜藝節目)

黑猩猩~就這樣一直在那發呆

我發現這個動物園不大~但真的跟動物可以近距離接近

老虎(籠子裡的環境很乾淨)

可愛的貓頭鷹

突然聽到很大聲的動物吼叫聲~所以我們來到聲音的地方
看到一位工作人員正在跑來跑去看著老虎跟獅子


後來獅子就跑到窗邊來了~大家都機不可失的跟它合照

這個動物園的另一邊是植物園~可以坐這個可愛的纜車上去到通往植物園的地方
但這三位父子不想去植物園~切
我就說~那你們就坐坐這個可愛的纜車吧~坐上去再坐下來也好~XD

真的就只有坐上去再坐下來而己~唉

再度觀看動物去~

不知道這隻馬來貘那兒有趣,讓兒子笑成這樣(今天第二次歪頭中..........)

這隻豹從我們到後就一直在叫~不知道是看到啥東東

從下往上拍的樣子~

兒子很認真的看那裡還沒逛到~

可愛動物區~呃~沒啥動物的感覺

哈哈~今年是羊年~也是兒子的年~
所以要來耍寶一下

好吧~女兒也來一張~以示公平囉~

這個園區動物不多~但園區不小~所以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~~XD

好多候鳥停在這個圓型建築物上面

人客啊~你看看~這裡的路幾乎都是斜坡啊~

哈哈~這個小子走到氣喘噓噓啊~XD

 

妹妹正在看紅梅~那二父子在討論等下要看那個動物

 

這不是櫻花~是紅色的梅花

來到鳥園裡,好啦是鳥籠裡~~

進到裡面真的滿舒服的,突然覺得這裡跟
楊梅的森林鳥花園的鳥園裡一模一樣~
問了老公,老公也是這樣覺得~~

二個小鬼又走到二腳鐵腿囉~所以就到大門口坐巴士回天神了
嗯~這二天逛的景點走到鐵腿都可以在大門口坐車回飯店~真是方便啊~XD

回到天神的晚餐當然就是松屋啦~
說真的~這餐是我到日本吃的最飽的一餐~
這二個到日本食慾全開,可怕

兒子跟女兒吃牛

我跟老公的漢堡排套餐~好好吃哦~~
女兒的魔爪又伸過來了~~唉~XD


第三天~一樣小孩又鐵腿了~~所以................結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宝のペアの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